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實踐協會 台灣社區

與澳洲UOWSW交流分享

今天我們在台灣夢想城鄉營造協會與來自澳洲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社工系師生交流,這是本會首次與澳洲的社工夥伴作經驗分享。


UOW的夥伴對於年輕人為什麼開始願意進入社區工作有很大的好奇,我們每個人可能都有不同的答案,也有著不同的機緣,但類似的經驗是,我們在參與社會運動的過程以及自身的生長經驗裡,逐漸回頭關心孕育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和土地上的人,也發現在社區貼近底層與生活的工作方式,有著不只是高空倡議的踏實感。年輕人進入社區的原因還有很多,但進入社區的初衷應該就是來自於對這片土地與人們的關心與熱愛,然後我們嘗試去實踐與我們想法貼近的社區工作。


UOW的學生中,有在社區工作過的實務工作者,她回應我們在她的工作中要去跟許多單位串連、共事很不容易,大家都覺得只要顧好自己的、還要跟別人合作很麻煩,但經過這幾天參訪以及聽到我們的分享,她發現許多難以施展的工作是可以透過串連合作、形成網絡來達成,她也決定回到澳洲後嘗試看看。


另外,也討論到經費來源的問題,澳洲的許多社會福利工作幾乎是完全仰賴政府補助,因此服務比較僵化也被政府控制,而本會盡可能將政府補助保持在三成,其他經費來自民間團體和募款,也是希望能嘗試做出一些由下而上的社區工作,並保有我們的自主與彈性啊!所以也很需要向大家募款以維持我們的生存嗚嗚~(搶先公佈我們新成立的募款頁面,提供了更多元的捐款管道,之後會再跟大家進一步說明喔!https://goo.gl/yYHSBA


最後,我們贈送了高雄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的絕版毛巾給UOW的老師,他們開玩笑說這好像是選舉才會做的事情,但也表示這是意義深遠的紀念品啊!




5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