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實踐協會 台灣社區

社區廚房暨婦女春酒

今天是我們三月的第一次共餐,同時邀請了社區婦女一人帶一道菜來聚會吃春酒,一大早孩子跟志工就一起忙進忙出,社區媽媽也特地一起來幫忙,更帶了越氏米粉、炸豬排、鳳梨酥來幫大家加菜,小孩看見炸豬排眼睛都為之一亮了呢!一位小孩很滿足的說:「今天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次共餐,因為有菜、有肉、有蛋、有湯,而且菜跟肉還是一起的(指高麗菜捲)!」果然,有社區媽媽們的加持就是好吃啊~大學生志工跟小孩們更可以透過這樣的過程,學習一些煮菜的知識呢!


大家開心吃飯的同時,我們也跟婦女們聊著最近的生活近況和就業狀況,得知一位會指甲彩繪的媽媽,之前因為店租漲太多而無法繼續經營指甲彩繪的生意,店收了後,只能到附近一天工資僅有八百元的公司工作,我們討論著使用據點空間做指甲彩繪生意這件事,也相約之後再來研擬看看怎麼進行和宣傳。吃著好吃的美食,也詢問媽媽們在未來的培根市集賣餐食的可能性,我們相信他們有很多的技能和可能,只是需要一些空間和資源,希望依靠著互相幫忙互相照顧的心情,來讓更多培力就業的夢想發芽。


另外,之前培力的托育人員們也有一起來參與春酒,跟他們分享著我們前陣子拜訪萬華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的事情,將一起合作發展更多工作機會,媽媽們也表示會盡快完成登記,並成為我們的臨托小隊,近期我們也會針對這個臨拖小隊有更多宣傳,歡迎有需求的各單位或個人持續關注唷!


一頓飯,牽起了社區的各種人、聊著各種夢,這桌香味四溢的飯菜,是由小孩、大學生、工作者、居民滿滿的互助而成,未來我們也會用互助的精神,讓這些在飯菜中萌芽的夢想具體實踐。



2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