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實踐協會 台灣社區

新安據點大會 規則出爐

投票了將近兩個禮拜的新安據點規則,終於在上禮拜開票啦!開票前,小孩紛紛在投票牆外數著自己反對的規則是否有過半,也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,看起來他們動員得非常順利與成功。緊張的開票時刻,我們請兩位兒少一個唱票、一個複誦,模擬真正的選舉開票,讓大家有更真實的開票體驗,而「不能玩手機、看影片」這項規則果真因為反對票過半而沒有成為據點規則,小孩們的動員大成功,但大人們的動員也不惶多讓,許多大學生志工都針對「不能把妹」投下反對票,有些人則是因為「不能把妹」不具有性別意識而反對,總之這項也被否決,大人們的春天也可以繼續開展嗎?社工們更是動員大家對「買東西需要大人陪同」投下反對票,希望小孩能自己對自己負責,最後也順利否決此項,避免大人成為小孩跑腿的工具人XD


出爐的幾項規則中有幾項有罰則,我們討論到懲處該怎麼進行、由誰來監督,應該要成立一個「記仇者聯盟」,但小孩紛紛說不想當,因為當記仇者會被大家討厭而沒朋友,小孩便推舉社工擔任,但社工也不願意,最後一陣混亂的辯論中,大家決議由一位小孩代表跟社工代表共同擔任試行看看。試行了一個禮拜後發現大家其實會彼此監督,且對於透過自己提議、討論、投票而產生的規則,目前並沒有太多不願意遵守的情緒,比起大人直接規範小孩不該做什麼,由大家互相討論、辯證所產出的規範似乎更能願意遵守。


新安據點現在總共有18條規則,大家來據點時也要一起遵守唷!而我們也在這次訂定出三個月要開一次據點大會的規則,平時大家針對據點有感到不滿、或有想討論與改變的事情時,就可以透過這個據點大會提出並制定規範,新安據點大會我們三個月後見囉~~~


《新安據點規則》

第一條、到據點主動向他人問好。

第二條、不可在室內玩滑板。

第三條、自己玩的玩具自己收好。

第四條、遊戲間的燈不可一直開關,以免燈管會自動熄滅。

第五條、遊戲間的門不可反鎖,以免喇叭鎖鬆脫。

第六條、垃圾沒有帶走留在據點,要收10元或勞動服務(10元當據點的公費)。

第七條、垃圾不可以亂丟,要做資源回收分類,而且要洗乾淨。

第八條、不可以在據點打人。

第九條、椅子坐完要拿回去放,不要放著不管它。

第十條、晚餐如果不回收要自己帶回去丟。

第十一條、自己帶來的東西要自己帶走。

第十二條、樓梯以上不可以吃東西(辦公室除外)。

第十三條、不可以罵髒話。

第十四條、不可以罵髒話,罵三次要罰打掃。

第十五條、離開時互相告知一聲。

第十六條、小孩吵架時,要告訴大人,大家再看情況是否處理。

第十七條、三個月一次據點大會。

第十八條、想完成的事可以提出來,大家一起完成。




3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