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實踐協會 台灣社區

新安之心花多多開

微風徐徐的春日,又到了每週五「新安下午茶」時刻,大家蓄勢待發的前往魯大哥的家門前,準備一週可貴的春日盛宴。把桌椅準備就緒後,帥氣風發的馬大哥端著一盤又一盤的水果從家中走出來,許爺爺也帶著新買的餅乾與果乾準備與我們分享,桌上佈滿著居民們的共享點心與水果,下午茶變得格外的美味與溫暖。


這週的午茶時光,十分特別的是許爺爺的家們外增添了許多五顏六色的花朵,大夥兒興奮地問著:「為什麼多了這麼多花呀?」而許爺爺靦腆的笑著回答:「因為你們小姑娘喜歡看,我就到花市多買了些!」平時,爺爺喜歡在家門外種植各式各樣的花朵,週五除了是下午茶的時光,更是園藝教學的精彩午後,從怎麼種植、花的特性到品種的簡介,爺爺像是花的字典一般,教導我們許多課本學習不到的大自然知識。


每當同學讚賞哪朵花美麗時,爺爺總是不吝嗇地將它摘下送給我們,作為下午茶的擺盤裝飾,看著被摘下的花朵,同學們又驚又嘆,紛紛向爺爺致謝並且說著用眼睛看就好了,此時爺爺帶著堅定且自信的語氣說著:「花,就是要有人欣賞,若在那邊孤單凋謝,那豈不是沒意思了!」下午茶的時光,不僅與長輩們談天說地,更是學習長輩們的生活哲學與態度的珍貴時光!



2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