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實踐協會 台灣社區

友善店家小故事:人生堂

位在萬大路的人生堂,是近幾年我們藉由萬華協力踩街活動進一步建立關係的店家,今年人生堂不僅提供我們張貼活動海報的空間,也認購了待用餐券,並相當關心萬華社區協力聯盟的運作狀況。


某天,社工巧遇人生堂的老闆,老闆問起了踩街活動的問題,也主動問了住在社區的某個孩子近況,這個孩子現在已經是青少年了,或許是因為該孩子和老闆孩子曾是兒時玩伴,多多少少知道這個孩子的家庭狀況,也相當關心他的情形。社工也藉著這個機會,和老闆說到社區互相關照的重要,有什麼事大家一起面對才能共好,老闆也很認同我們的想法。


現在,我們在社區碰到老闆或老闆娘都會打招呼,甚至某天在郵局巧遇老闆娘時,老闆娘還主動叫社工與她一同辦理郵政業務,省去了排隊等待的時間XDDD


雖然店家與我們只是日常的招呼與關心,但對於一個在社區扎根的社福團體和工作者而言,是相當大的窩心和暖心啊!如果社區中的人與人、店與店、家與家,都能從一個簡單的問候作為連結的開始,這個社區友善的網絡或許就能從中建立起來,並更能包容和理解不同狀態的人們吧!




4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