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實踐協會 台灣社區

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

今天是五一勞工遊行,據點的孩子看到社工們前幾天忙著做標語和看板,便主動說想要跟著社工一起到凱道散步,孩子出門前爸媽本來不同意說:「你年紀還太小,如果別人打架你怎麼辦?」,但他說服爸媽說:「我要了解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,以後遇到這些事情才知道怎麼處理,所以要出來參加遊行!」


我們在凱道上跟孩子聊著過勞、工時過長、低薪、慣老闆等詞是什麼意思,孩子便說:「如果社工太累的話,社工就會罷工,然後據點就不開了,我們不能去據點玩,我們也不要去學校了啊,這樣社會就大亂啦!」


回程,我們問孩子今天看到什麼?他說:「外面的世界有的老闆很貪心,如果讓員工工作365天都不休息,一定會死掉,所以員工很憤怒、覺得不公平!」


不知道孩子長大後會怎麼看待今天的凱道散步之旅,但我們相信日常生活中的陪伴,以及開放的與孩子們討論各種話題,這些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的權益和議題,就不會是「你長大就會懂了」或是「你出社會就知道了」的事。




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