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實踐協會 台灣社區

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

女孩:「下雨天好無聊,要做什麼呢?」

男孩:「就去據點吧!」

男孩帶著女孩走到據點門口,女孩看到新安據點的招牌,驚呼:「真的有個地方叫據點耶⋯⋯」


下雨的夜晚,整個社區空蕩蕩的,但卻有個地方相當熱哄哄的,那就是新安據點!


17:59,據點開門的前一刻,門口已擠滿了孩子和大學生志工,大夥等著社工來開門,不知道的人,可能會以為新安據點是什麼萬華有名的排隊美食吧XD


大人小孩湧進據點,有人在客廳吃著協興蛋業媒合提供的蛋糕與泡芙,有人將鄰居送的西瓜打成西瓜汁與大家分享,有人在遊戲室打撞球和聊天,有人在辦公室忙著製作看板和標語,有人沒位置坐了乾脆擠到儲藏室聊天,還有一隻貓,霸佔他爸爸的座位,等著貓奴們幫他拍拍屁股。


今晚在小小24坪的據點中,同時間最高人數高達29人再外加一隻貓,進進出出的流動人數應該也有將近50位,一個人不到一坪的活動空間呀,但是大家還是愛往據點擠在一起。


下雨的夜晚,雖然無聊煩悶,但還好還有據點這個地方可以去,有據點真好!




2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